发挥政协优势 助推民生改善

来源:理县政协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346   日期:2019-06-24   字体:【

                 

62021日,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不忘初心,履职为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组织助推民生改善”工作。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副主席秦开金,州政协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唐俐及理县县委书记依当措、县政协主席王勇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甘堡乡联合村云谷农庄、理县工业园区向巴堂食品加工企业、朴头镇四南达村等就委员带动发展产业、食品加工、为贫困户修路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祝春秀鼓励委员要以市场需求变化为导向,丰富产品结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特色农业,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不断做优做强品牌,以龙头企业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祝春秀还走进朴头镇四南达村胡顺军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倾听基层群众呼声。

在县政协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祝春秀听取了王勇主席就理县政协助推民生改善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孙春燕、邹银武等委员的发言后,对理县县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县政协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政协委员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祝春秀指出,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祝春秀强调,政协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县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县政协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章程认真履行职能。

政协组织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要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在更深程度上立足人本、关注民生,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政协组织工作重心要下沉。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实反映基层群众的呼声,助推相关民生问题的解决。政协组织要全力助推民生改善。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搭建平台,通过调研视察、规范协商渠道、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促进民生

善。政协委员要发挥好作用。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切实发挥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聚焦发展建言资政,紧扣民生献计出力

会上,县委书记依当措代表理县向祝春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省、州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理县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