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政协助力路域环境整治

来源:理县政协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120   日期:2019-03-27   字体:【


   为积极构建快捷、舒适、绿色、安全的通行环境,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条件。3月月22日,县政协主席王勇、副主席甘先群深入朴头镇督促指导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王勇主席就国道317线朴头境内存在的乱停乱放摆摊设点、乱搭乱建等需要整治的问题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求。

 在召开的朴头镇班子成员会上,王勇主席对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不等不靠,由镇政府牵头,扎实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实效;二是要先易后难,加快进度。由于国道317线在朴头境内跨度长,路域环境整治点多、面广,要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有序推进;三是要明确各村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 各村两委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教育引导村民自己动手,美化、亮化家园,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动”的良好格局;四是坚持“标本兼治”,统筹推进。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全域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公路环境无明显垃圾、乱采乱挖、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从源头上、根本性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