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召开2019年提案交办会

来源:理县政协   作者:提案委   点击数:661   日期:2019-03-15   字体:【

35,理县人民政府召开了2019年提案交办会,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玉峰、县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领导甘先群副主席出席了会议,提案委主任、提案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甘先群副主席就2018年提案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强化协商;三是进一步创新机制,增强实效。要求各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工作当作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创新进取、真抓实干,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新的姿态、新的作为,让委员和人民群众满意。

会上,杨玉峰常务副县长对做好2019年提案办理工作作了讲话,提出了“四个进一步强化”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首次明确县政府各分管副县长为领衔办理领导,全面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承办单位要强化协作意识,优化办理程序,改进办理方法,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沟通。要求主办单位务必于311日前完成与提案人的首次沟通;三是进一步强化办理。注重办理方式的多样性和委员的参与性,增强办理措施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可行性,确定了报送时限,提出了办理工作要做到“两个100%”(即:办结率达100%、满意率达100%);四是进一步强化宣传。主动宣传提案办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中的作用及成效,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良好氛围。

会上,对理县政协十五届三次全会经审查立案的68件提案、3件建议,县政府集中交由22个单位主办、26个单位和8个乡镇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