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理县政协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理县政协   作者:张琴   点击数:1748   日期:2019-01-24   字体:【

121上午,理县政协召开2018年政协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理县纪委、中共理县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县级(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理委组发〔20191号)文件审议了《政协理县委员会关于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和县委政府六条意见情况的报告》,通报了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

首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勇代表县政协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各位主席会成员分别针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王勇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副主席批评。其他党员副主席逐一进行个人剖析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谈问题、讲不足,同时不回避自己的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王勇主席强调: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和成果,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带领班子成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幸福美丽小康理县贡献力量。

王勇要求:一要明确时限抓整改。本着立行立改的原则,对问题进行细化分类,列出具体清单,分清轻重缓急,明确整改时限。二要细化举措促实效。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主动受领任务,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三要明确责任重落实。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全局问题统筹安排,重点问题重点攻坚,确保班子成员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行动有担当。

县政协党员主席会成员参加会议、非党主席会成员、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