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召开2021年提案交办会
来源:理县政协   作者:提案委   点击数:1216   日期:2021-04-12   字体:【


4月6日,在理县政府三楼二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提案交办会,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玉峰、县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领导甘先群副主席出席了会议,提案委主任、提案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甘先群副主席就2020年提案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了存在的个别承办单位领导重视不够、与委员沟通不到位、答复文件送达不及时等不足;对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落实责任;二是加强沟通,强化协商;三是创新机制,增强实效。要求各承办单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方式方法,用真心、动真情、出真招,把提案办理好、答复好、落实好,真正体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力求委员满意,人民群众受益,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现代化新理县贡献力量。

会上,杨玉峰常务副县长对做好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二是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对今年能办的及时办理;对县级层面不能办的,要宣传解释,用心用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分年度延时办理的,要解释清楚,加强面对面沟通,提高满意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落实分管副县长牵头督办提案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及时安排落实,加强对接沟通,7月底前完成答复。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务求取得实效。

会上,对理县政协十五届五次全会经审查立案的51件提案、4件建议,县政府集中交由20个单位主办、12个单位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