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英副主席一行到理县开展民族地区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推进情况调研
来源:理县政协   作者:教育文卫委   点击数:680   日期:2023-05-10   字体:【


57日至8日,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率调研组深入理县部分中小学,实地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推进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张世琳、县政协副主席骆俊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理县薛城中学、下孟小学、理县中学、杂谷脑营盘小学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师资力量配备、教育经费投入,对学校教学用房、体育运动场馆、教学仪器设备配置使用、网络多媒体应用、特色教学等进行了现场参观指导。


58日下午,调研组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调研座谈会。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张世琳汇报了理县民族地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推进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负责人围绕特色亮点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分别进行了发言。


调研组理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推进理县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建设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大力推进特色化办学,大力引好用好教育资源,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部门协作和家校联动。洪秀英副主席强调:一是社会各界都要动起来,各部门、学校、家长共同关心支持教育发展;二是持续加大政府投入,不断改善提升基础设施补齐短板;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学校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要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加强对学校的指导检查,经常到学校了解实际情况,想办法为学校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