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来源:理县政协   作者:文史委   点击数:584   日期:2023-04-25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培育民族精神,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激励广大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和善读书,推动更多群众了解阅读、支持阅读、喜爱阅读。4月23日,理县政协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和县教育局等部门,共同开展2023年“浸润书香 阅享美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庆祝建州70周年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光良县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葛永兰、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熊瑛、县政协副主席骆俊参加活动。
    近年来,理县政协高度重视文化自信培育,推动本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编纂出版了《理番县长米珍禁烟录》《理县藏传佛教开放寺院图文汇编》《刘恩蘭理番史地论集》等政协文史资料,在通化委员基地建立了书香政协”免费图书公共阅览点。此次活动的开展就是号召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干部群众和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爱读书、爱阅读的优良传统,用书香传递文明,用阅读传承文化,用书香促进和谐,用阅读激励奋发。通过全民阅读“同心共建现代化新理县,通过传承文化建设美丽理县,为实现“一廊两区三地四片五县”战略目标,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理县增添知识和精神的力量。

“祟仁尚礼,玉成君子。龙行天下,问道弘毅。自强自厉,玉成君子……”活动在杂谷脑营盘小学学生表演的国学经典诵读《君子谣》中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阅读心得分享、诗词朗诵、有奖问答——猜书迷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现场观众充分认识到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活动还为11位“阅读之星”、6个“书香家庭”、5个“书香机关”进行颁奖赠书。

据了解,理县政协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县持续开展“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政协委员政协机关机关职工为重点,辐射带动全县干部群众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出人人读书、终身读书、读书受益的全民读书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