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郎卡出席理县风险防范警示教育暨风险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来源:理县政协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884   日期:2022-05-18   字体:【


516日,理县召开风险防范警示教育暨风险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州政协副主席朗卡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金天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州委及驻县督导组进行了郑重表态。


会上,朗卡副主席指出,511日我州召开了风险防范警示教育暨风险排查化解动员部署会后,州级蹲点督导工作组庚即深入理县对自查情况进行跟踪督导,从督导情况来看,理县县委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都围绕各自工作职能职责进行了认真自查,查找问题又准又实,并剖析了问题原因,同时也有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这充分说明理县各级对防范化解风险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亲自抓、亲自问,工作做得扎实。

就做好风险防范排查化解工作,郎卡要求:要立足当前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当前大事要事开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相关要求,提高站位和政治敏锐度。要立足当前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主动作为排查化解,杜绝坐班式、流水式的工作方法,牢固树立创新精神,提升工作激情,不做躺平式干部,更充分解决好人多不做事,出工不出力,做多做少一个样等问题。要立足问题短板找对策。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中,继续围绕和紧盯防范化解信访稳定风险、地灾隐患、防汛减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教育领域重大风险、金融风险、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等9个方面风险。

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及各部门各乡镇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