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座谈会
来源:理县政协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1255   日期:2022-05-18   字体:【


517日,理县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郎卡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协主席郑子强汇报理县政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二级巡视员王勇进行补充汇报;县委副书记莫尚华汇报县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统战部部长李启卫汇报了县委统战部支持县政协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朗卡副主席对理县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理县县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很好的解决了人员编制和后勤保障等问题;各乡镇党委副书记作为政协委员,让政协工作在最基层有人办事,有人统筹;同时,政协新老班子成员作用发挥得很好,走在先、干在前,起到了传帮带作用;协商工作的有效开展,反应出理县县委对政协既关心又重视,也体现政协响应了县委号召,担当有为。

朗卡强调,一要继续加大贯彻落实中央新时代政协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加大宣传党对政协工作的重视;二要按照政协章程和相关规定,进一步做好政协委员安排,有利于政协工作开展;三要切实解决工作薄弱和人员薄弱“两个薄弱”问题,增强“一线”意识,把握工作重点,更加积极主动赢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推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具体要求落地。

朗卡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意识,全力抓好中央、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整改,奋力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的水平,要深刻自我检查、反思,找出差距和问题,下足功夫,着力破解政协基础工作,人员力量“两个薄弱”等方面难题;三是深化规律性认识,注重成果运用,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通过“回头看”,将好的做法总结提炼出来,拉高标杆,不断开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政协主席郑子强,二级巡视员王勇,县委副书记莫尚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启卫,县政协副主席余宁、汪明、骆俊、余建英,县政协三级调研员夏朝骏、欧阳平王天宝、及各专委会主任,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