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阵地作用 落实精准协商
来源:理县政协   作者:提案委   点击数:903   日期:2022-05-11   字体:【


5月10日,县政协副主席汪明到薛城片区指导“有事来协商·有理协商”阵地建设及工作推进。

薛城镇相关负责人“有事来协商·有理协商”阵地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整个阵地建设共分为委员之家、委员风采、规章制度和议题协商四个板块,每个板块政协元素浓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规范方正,具有极强视觉冲击力

汪明副主席对薛城镇阵地建设给予了肯定。并对开展“有事来协商·有理协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一个”精准。协商议题的筛选,要以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为主,以切实解决群众急需的具体困难为切入点,特别是典型协商的议题的选择要充分酝酿、有的放矢、精准议定二要做到“两个”结合。一是小微协商和典型协商结合立足实事做好、好事做实,将小微协商和典型协商有机结合,扩大协商覆盖面,突出协商成效二是本职工作和双助活动相结合本辖区内政协委员作为协商议事领导小组成员,在开展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双助”活动中,拓宽工作层面、丰富工作内容,发挥好政协委员在“双助”活动中主体作用。三要注重“三个”方面。一是完善资料,协商议题终结后,注重资料的收集和完善,要一事一专卷,从专卷内资料可以完整还原从议题选择到信息反馈等一整套流程和环节;二是成效跟踪。协商议题协商完成后,要对协商结果进行跟踪问效,收集群众对协商结果的意见反馈,了解掌握是否达到最初的协商成效;三是总结提炼。对已协商解决的典型议题,要及时地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同时做好信息材料的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