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政协召开助力农产品销售协商座谈会
来源:理县政协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881   日期:2022-04-26   字体:【


每年5月是理县甜樱桃收获和销售的旺,往年主要通过农旅结合,采取田间自摘、本地鲜销和商贩采购等途径进行销售。今年因受疫情影响,近期无游客也无商贩订购,眼看甜樱桃即将成熟上市,销售成为理县广大果农的一块“心病”。针对这一情况,理县政协充分发挥桥梁作用,425日在桃坪镇召开助力农产品销售协商座谈会,桃坪镇党委政府、理县源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阿坝州原产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四川阳光绿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专合社种植户代表和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商议拓宽甜樱桃销售的途径和办法。县政协主席郑子强,副主席余宁、余建英和经科委、教育文卫法制委负责人参加协商座谈。

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围绕助力甜樱桃销售献言献策、集思广益,主要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充分发挥本地电商、网红的优势和作用,从包装、场地、市场拓展等方面助力甜樱桃等农产品销售;二是加强果农、专合社与电商的沟通联系,畅通供需信息,采取邀请网红直播带货等形式多措并举助力农产品销售;三是加强农技培训,让农户做到科学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品质,积极探索水果品种的更新换代。

会上,县政协主席郑子强强调:一是要通过市场将农户、专合社、电商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市场利益联接机制作用;二是发挥政府职能部门和专合社作用,加强农技培训和宣传,做好市场对接;三是针对农产品销售,要提前谋划布局,充分考虑各方利益,多沟通协商,不仅要解决当前面临的销售问题,更要着眼保品质、树品牌、走高端,努力提升农产品品质,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