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我为家乡做件事”活动
来源:理县政协   作者:民宗委   点击数:714   日期:2022-04-18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宗教界人士在家乡建设、服务信众中的“服务者”“建设者”和“主人翁”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近期,理县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我为家乡做件事”活动,让僧人走出寺庙,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家乡建设和服务中来。   

“我”为家乡种棵树,让青山绿水装扮家乡。理县政协联合县委统战部及相关部门干部,带领理县桑登寺僧人开展植树活动。在县林草局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干僧相互协作,挖坑整地,栽植树苗,浇水灌溉,共栽植各类树苗100余株,为家乡增添了一抹新绿。

“我”为家乡护环境,让文明风尚扮靓家乡。在寺庙附近的村道两旁、房前屋后,干僧们撸起袖子,捡拾垃圾、规整杂物、清扫道路,开展了一次地毯式清洁。热火朝天的劳动氛围,引来群众自发参与。僧人雍扎边捡垃圾边乡信教群众说着藏语谚语:“美丽的衣裳装扮外貌,高尚的行为装扮心灵”“我们更要用文明的行为来扮靓家乡。”

“我”为家乡出份力,让团结奋进繁荣家乡。结束劳作后,干部、僧人、群众围着聊天,桑登寺住持贾玉德看着寺庙僧人说道:“作为一名僧人,我们首先要履行好公民义务,积极相应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植树造林,绿化家乡,教育信教群众保护环境,为家乡建设贡献宗教界人士的力量”。